綠光學苑 費登奎斯 親子互動課 Faye Lin老師

IMG_7225.jpg

 

             【課程內容】

                                 動態平衡—滾動系列

 

如何讓自己回到孩童般的打滾?

關係中何時要轉彎?  何時要倒退? 何時要前進?

如何在動盪何時是轉悷點?

之中依然保有微笑與和諧?

如運用翻滾來增加親子之間的連結關係而不是修正問題?

 

~學習在不穩定中平衡的翻滾 ;習得圓融柔韌的親密之道~

 

 

 

”保持幽默而順法自然,使身心達到均衡合一,具足自我探索並自我學習及自我療癒的能力。”

 

 

課程時間:

 

2018/03/04         13:30-15:00

2018/03/11         13:30-15:00

2018/03/25         13:30-15:00

 

 

課程介紹:

 

費登奎斯身心教育的創辦人Moshe Feldenkrais 的眾多名言中有這一句話「如果你知道你在做什麼,那麼你就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

 

Moshe的人生歷程就是費登奎斯身心教育方法的集大成。

 

大戰期間為了自保研究如何將驚嚇的自然反應轉變成有效的防衛,改良柔道的技術讓柔道的藝術深入身體與精神,因為膝蓋的受傷,不以為只能用當時的醫療所給予的建議治療,而開始研究自已的膝蓋,發現了學習如何透過大腦與神經科學的學習。除了教會了他自己改善膝蓋,也終身致力於不間斷的藉由「動作」進行自我探索與改變之中,教導人們如何重新認識自己,如何改善人們的身心病痛。並逐漸地以他豐富的專長經驗與向各領域學習而來的,融合了物理學、生物力學、柔道、禪學、心理學及神經科學等,由早期的透過觀察自己「來讓自己體會每一個細胞潛意識連結」,逐漸的發展『動中覺察 Awareness Through Movement 』團體課程及運用手的碰觸與大腦與神經系統溝通的『功能整合Founctional Integration』一對一課程。

 

在費登奎斯身心教育的理念中,除了病痛的發生會是觸發學習的契機外,那些經常地、習以為常地、太過自動化與反射性的行為也是學習的啟動點,更學習一些與生俱來,卻被遺忘或是已知而被疏忽的知識,刺激了大腦潛能的發展讓不可能成為可能,讓改變自然而然的發生進而使自己更有選擇性與彈性。

 

無論你的生理機能狀況如何,是年輕、年老、健康或殘疾,任何人在接觸各種不同新的資訊後,都可以從中獲得學習經驗及自由的選擇權,重新整合出更佳的身心狀態與模式,突破自己現階段的極限,讓自己由現在的狀況之中習得更好的身心品質。

 

《如何進行動中覺察 團體課程》

◎以某種特定主題,著舒適方便動作之衣服上課,課程的設計以容易、簡單的動作為出發點,

   逐漸發展到更為複雜與挑戰的狀況。

◎用口語敘述的方式給予一系列清晰的動作引導,幫助在動作中探索,在過程中復甦感官知覺的敏銳以培養覺察能力

◎發現自己習慣的動作模式,將感官、知覺、思考、想像力、神經系統、肌肉系統、骨骼系統等整體相互連結重整運行。

◎讓神經元在動作與動作間,有足夠的時間運行連結,自發地學習到更有效率及良好的動作。

◎在安全舒適的環境之中,以緩慢的速度、愉悅的心情、輕鬆的態度來進行身心探索。

◎學習聆聽身心內在的聲音與外在世界連結的協調,朝向讓身心整合性。

 

費登奎斯  動中覺察 團體課程 合格教師 Faye Lin 與費登奎斯的故事:

        我在瑜珈領域上出現了練習與任課瓶頸,有些身體的舊傷很難修復與在瑜珈練習的難題

尚無法解惑,我無法以在瑜珈領域之中所學習到的專業知識來改善我自己的問題,而這些情形造成我在任課時的衝突。

       

        也許是潛意識之中的尋尋覓覓,2012年無意之中,先生的朋友分享了一些引導動作的錄音檔 ( 動中覺察課程,當時只知道跟隨這些錄音檔練習,課程之中不斷被要求要做的更輕柔或更小或更慢,隨著引導的聲音跟隨著動作產生了很神奇的變化,有些動作與瑜珈體位法十分相似,居然很輕易的就做到相似的類瑜珈體位法的動作,驚喜之下,對這引導動作的下了瘋狂的搜尋,得知這就叫做「動中覺察 課程 Awearness Through Movement」,得知這叫做「費登奎斯方法  Feldenkrais  Method 」。當時費登奎斯在台灣的資源非常有限,只能仰賴在網路上可以獲得的各種國外錄音影音課程、外文書籍與少得可憐的中文書籍來得到費登奎斯的相關學習。

       

        即便是如此的環境,我依然從中獲得了許多的有機的學習與自然的改變,身體上的舊傷是有跡可循,循著軌跡可以自在的與舊我相處而逐漸的改善與康復,沒有一定要進步與完美的壓力,只有不停止地把覺察的技巧深入生活之中,每天的動中覺察課程成為瑜珈自我練習的前奏,我可以汲取豐盛的經驗成就瑜珈的練習品質更美好,自然而然之中將費登奎斯方法導入瑜珈的教授,豐盈了瑜珈教學,不斷地在生活之中自我修正自我調適。

       

        而這正是費登奎斯的最大精彩,它讓我在我原有的瑜珈領域更加專業,由於它,我諒解與接受自己在過往之中對瑜珈的誤解或無知所付出的錯誤代價,重新向『瑜珈』本身的意涵與古老的智慧及導師們臣服與學習。由於它,我更深入認識與了解我自己並更看見自己,承認自己的當下能力的獨特與外在世界的不同與連結。

十分好奇在未來,費登奎斯會把我帶到如何的更豐盛更有智慧的人生旅途,拭目以待。

      

        2009年取得美國瑜珈聯盟200小時認證瑜珈師資,走進與離開了無數的大小瑜珈教室,健身房等任職瑜珈老師,現在依然在Yoga Journey 會館、True Yoga瑜珈兼職瑜珈老師。2012是我的轉折年,開始學習費登奎斯,在尚未成為費登奎斯身心教育「動中覺察 Awearness Through Movement」合格授課老師之前,把費登奎斯所學的經驗化為瑜珈的練習開班授課「費登奎斯瑜珈」與一對一瑜珈身心教育課程老師直到現在。在20178月取得「動中覺察 Awearness Through Movement」合格授課老師之後,下半年陸續正式開班教授「動中覺察 Awearness Through Movement」團體課程。

 

證照、研習經驗:

2009年美國瑜珈聯盟兩百小時認證 RYS200 專業瑜珈師資培訓課程

(By Centered Yoga InstitutePaul DallaghanNeil Barker老師)

美籍Chuck Miller老師的八肢瑜珈(Ashtanga Vinyasa Yoga)45H Immersion

美籍Richard Freeman 老師的八肢瑜珈90H Immersion

澳籍Peter Scott老師的艾式瑜珈(Iyengar Yoga)90H Immersion

20122013年台灣內關禪修2

2016-2019年台灣費登奎斯專業師資培訓教育訓練課程第三年第五期

2017/8-2019/8月授證合格之「費登奎斯 動中覺察」團體課程 正式教師

(為期四年共8期共160800小時)

報名

時間2016   : 3/4,3/11,3/25 每周日13:30 ~ 15:00

地點台北市遼寧街170巷8號(綠水滴聯盟)

費用定價:一堂600元, 共三堂課1800

優惠:LINE"綠水滴聯盟志工"群組FB“地球綠水滴”, “綠水滴市集”,"良食故事"社團成員,每堂200元,三堂課600

禮卷使用禮卷,需依定價抵用,恕不再優惠.

匯款國泰世華(永平分行)  (ATM013) 266-50-604674-2   社團法人中華蓬萊上善若水文化協會                                                       

聯絡許小姐 09090900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水滴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